360°全方位領導

作者 約翰.麥斯威爾 (John C. Maxwell )

不用等到升遷,
從組織中的任何職位發展你的影響力,
就從你現在的位置開始領導!

領導力大師麥斯威爾在上領導力課程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當我不是最高領導人的時候,我要怎麼實踐你所教的呢?」

 如果你不是老闆也可以做好領導嗎?如果你的上司是個不好的領導者呢?答案都是很肯定的!

 想要從組織中間階層領導的人將面臨無與倫比的挑戰,而且常常因為一些迷思而停滯不前,導致他們的影響力無法發展。全球最受信任的領導力導師──麥斯威爾博士,將為你揭開這些迷思的面紗,告訴你如何克服挑戰,並提供你成為一個360度全方位領袖所需的技巧。

 當你發現自己與廣大的專業人士一樣,正嘗試著要從組織中間階層來領導,那麼你需要麥斯威爾的精闢見解,你有絕佳的機會在各個方向運用你的影響力,向上(對老闆)、橫向(跟同儕之間),與向下(對跟隨你的人)。

  好消息是你的領導力高乎你的想像,實踐360度全方位領袖的教導,你將會發現你有無窮盡的機會….對你的組織、對你的職涯,以及你的一生。

領導的最佳位置在那裡?答案肯定會讓你大吃一驚!

通常組織的中間階層是練習、運用與擴展你影響力的最佳位置!

國際暢銷作家、演說家兼顧問約翰.麥斯威爾,在本書中告訴我們在多數的組織當中,99%的領導如何中間階層產生,並與我們分享如何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提升影響力的秘密。

一 開始在你尚未茅塞頓開之時,你會對領導力有一些迷思。(請稍安勿躁,隨後麥斯威爾會告訴你關於影響力、潛能與控制的迷思)接下來你可以探索360°全方位 領袖所面臨的挑戰。(身為一個中階領袖每天都會遭遇的挫折與壓力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然後,麥斯威爾會以老師的清晰思路與經驗豐富的執行教練的熱情,帶領你 經歷360°全方位領袖的行動準則:

● 向上領導:藉由照亮你領袖的路、願意去做別人不想做的、知道進退的時機,以及更多……

● 橫向領導:以不競爭的方式來成全你的同儕領袖、讓最好的想法出頭、與練習「領導圈」

● 向下領導:在走過關係長廊的過程中,按部就班、傳遞遠景與獎勵部屬,來吸引你的追隨者。

麥斯威爾還以一個章節,讓我們知道大老闆是如何創造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使中階領袖得以成長茁壯。
有智慧且實用,歷久彌新且與現有工作上的挑戰息息相關,《360°全方位領導》一書如同美國最令人尊敬的顧問給你的個人專屬課程,你投資於閱讀本書的時間,將是你職場生涯最大的報酬!

將解開從組織中間階層領導的七大迷思
迷思一 職位迷思:如果我不是位居上位便無法領導
迷思二 目標迷思:當我爬上頂端之後再去學習領導
迷思三 影響力迷思:如果我是在高位的話,人們必定會跟從我
迷思四 經驗不足的迷思:當我爬上頂端之後,一切都會在控制之中
迷思五 自由迷思:當我爬上頂端之後,我將不再受到約束與限制
迷思六 潛能迷思:如果我不是高階領導人,我的潛能就沒有辦法發揮
迷思七 零和迷思:如果沒有爬到頂端,我將不會嚐試去領導
提供360度全方位領導的解答與有效的行動方案
釋放所有組織成員的潛力與影響力


一.從組織中階開始領導的迷思
迷思1-職位迷思:如果我沒有位居上位便無法領導
迷思2-目標迷思:等我爬上頂端之後再去學習領導
迷思3-影響力迷思:如果我身居高位的話,人們必定會跟從我
迷思4-經驗不足迷思:當我爬上頂端之後,一切都會在控制之中
迷思5-自由迷思:當我爬上頂端之後,我將不再受約束與限制
迷思6-潛能迷思:如果我不是高階領導人,我的潛能就沒有辦法發揮
迷思7-零和迷思:如果沒有爬到頂端,我將不會嘗試去領導
二.360度全方位領袖都要面對的挑戰
挑戰1-張力挑戰:被困在中間的壓力
挑戰2-挫折挑戰:跟隨一個沒有效能的領袖
挑戰3-多重角色的挑戰:只有一個頭,卻有好多頂帽子
挑戰4-自尊心挑戰:你通常不是被隱藏在中間
挑戰5-成就感挑戰:領袖喜歡在前面勝過於在中間
挑戰6-願景挑戰:當願景不是你所創立的時候,要擁護它就比較困難
挑戰7-影響力挑戰:超越你的職位去領導別人並不容易
三.360度全方位向上領導法則
1.極佳的自我領導
2.分擔你主管的工作
3.願意做別人不想做的事
4.領導-多做少管理
5.投資關係氛圍
6.每次與領袖會面之前先做好準備
7.明白何時進、何時退
8.做一個能承擔重任的靈魂人物
9.明天的你要比今天更好
四.360度全方位領袖橫向領導法則
1.了解、練習、完成領導力的循環
2.成全領袖勝於競爭
3.做朋友
4.避免辦公室政治
5.擴展你的人脈
6.讓最好的想法出頭
7.不要假裝你是完美的
五.360度全方位領袖向下領導法則
1.慢慢的走過關係長廊
2.看每個人都是最好的10分
3.發展每一位部屬的能力
4.把他們擺在對的位置-專長的領域
5.塑造你期待的行為
6.傳遞願景
7.獎勵成果
六.360度全方位領袖的價值

價值1-領導團隊比單一領袖更有效能
價值2-組織內的每一階層都需要有領袖
價值3-在一個層級的成功領導人是預備進入另一個層級領導人的合格者
價值4-好的中階領袖創造更好的高階領袖
價值5-360度全方位領袖擁有每個組織都需要的特質

 

 被譽為美國領導學大師,每年都對成千上萬名聽眾發表演說。他也把他的領導力原則傳達給名列《財星》(Fortune)前五百大企業、美國西點軍校、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美國職籃聯盟(NBA)、美式足球聯盟(NFL)等運動機構。

 

  麥斯威爾是許多機構的創辦人,其中包括「音久管理顧問公司(Injoy Stewardship Services)」與「極限影響顧問公司(Maximum Impact)」,以及許多其他致力於幫助人們發展領導力潛能的組織。透過非營利組織「領袖裝備事工EQUIP」,他奉獻極大部分的時間於培育全世界的領 袖。這位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的著作超過四十本,包括:《人生一定要沾鍋》Winning with People,《換個思考,換種人生》(Thinking for a Change)。其中《從內做起:發展自己的領導力》(Developing the Leader Within You)與《領導力21法則》(The 21 Irrefutable Laws of Leadership)這兩本書,已經銷售超過二百萬本。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