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投影

作者: 李順長 (Gorden Lee)

天如何親吻地,將恩典傾注於凡人?無限如何縮小自己,成為有限,將尊榮分享給罪人?超時空的神如何穿入次時空的歷史,將救恩賞給世人?這些奧祕遠非我們所能理解;但藉著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永恆的神在歷史的時空中留影了。

永恆的投影序言
李順長
謎,有一種神秘的美麗。神秘,有一種玄妙的美麗。玄妙有一種超乎邏輯語言的美麗。

天如何親吻地,將恩典傾注給凡人,那是個謎題。無限如何縮小自己,成為有限,將尊榮分享給罪人,那是個奧秘。超時空的神如何穿入次時空的歷史,將救恩賞賜給世人,那是個玄妙;遠超凡人所能理解,遠超罪人所能想象,遠超世人所能明白。

天 曾經親吻了地。我們雖然不能理解,創造馬利亞的神如何能從童貞女而生,但我們可以欣賞祂口出恩言,播種天國于人心的美麗。無限曾經縮成有限。我們雖然不能 想象,創造億萬銀河的主,如何能住進人形肉身,但我們可以感戴祂伸出恩手,啟明盲者、開通聾子的美麗。超時空的神曾經穿入歷史的時空。我們雖然不能明白, 超時空的自由如何約束自我于次時空,但我們可以敬拜他,邁出雙腳,走向各各他十架的大愛。

天曾經親吻了地,所以,地可以尋著天。
無限曾經縮成有限,所以,人類可以找著上主。
超越的神曾經穿入歷史,所以,歷史有救恩的詩章。
只是一段短暫的時間--三十三年,只是一片狹小的空間--猶大地,永恒的神曾經在時空中留影:

耶穌, 他降生在卑微的馬槽。
木匠, 他長大在跑刀留下的木屑堆旁。
夫子, 他施教於猶大地的小城鄉野。
人子, 它軟弱到被懼怕所困。
羔羊, 他在十字架上歡呼「成了!」
獅王, 他差派門徒普傳福音,將短暫化成永恒,從猶大地奔向世界。

讓 我邀請你,造訪伯利恒,嘗試從馬利亞的眼神,來管窺道成肉身的奇異故事。讓我攜著你的手,同奔加利利湖濱,試著從彼得的眼光,來欣賞木匠教漁夫打魚的趣 味。讓我們並著肩,坐在猶大曠野的黃草上,聽聽祂揭開糾理的奧秘。讓我權充向導,引導你夜赴客西馬尼,體會人子匍伏在地哭禱的情懷。讓我們登上加略山,觸 摸那釘在十字架上的聖手。讓我們潛入耶路撒冷的一棟樓房,和多馬一起檢視,復活的主肋旁的槍傷。從一個嶄新的角度來敬拜那-

伯利恒之晨星, 加利利的木匠, 猶大地的夫子,
客西馬尼的人子, 加略山的羔羊, 耶路撒冷的復活主。

警告:那見過他尊榮的人,會情不自禁地敬愛他。

「我的主,我的神!」多馬狂呼。
「我們見過他的榮光!」約翰宣告說。
「我們親眼見過他的威榮!」彼得驚歎。
你準備好了嗎?

看哪,千古最美麗的奧秘:道成了肉身……。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