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在祈禱中的相遇

祈禱不只是與上帝說話,在祈禱中,我們與上帝相遇。在祈禱中與上帝相遇可以分為四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與自己相遇。當我們真的遇見真實的自己時,我們才能遇見上帝-當我們站在上帝面前時,我們必須先清楚知道[我是誰]。第二的階段才是遇見上帝。在祈禱之前,我應該回到內心,並問自己:[我到底是向誰祈禱?我現在與之說話的這位上帝到底是誰?]第三個階段就是與上帝對話。只有當我們真的遇見自己、敞開自己,並專注地想像我現在在祈禱中遇見的是誰,我才能夠與這位不可理解且無限的上帝對話。第四個階段就是靜默。在靜默中,我們聆聽上帝的聲音;在祈禱中,我們內心會出現上帝給我們的想法。上帝對我們的回應,就隱藏在這些想法當中。

懇求上帝祝福新的一年,讓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他的祝福當中。讓我們內心警醒,不偏離他的道路,與他緊密連結,也讓我們每天都能聽見他的聲音;在靜默當中,透過其他人的話語,透過聖經,透過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天天有上帝祝福的相遇。

目錄

1 月 祈禱就是相遇:有關祈禱

2 月 在祈禱中與自己相遇

3 月 在祈禱中與上帝相遇

4 月 在祈禱中與耶穌相遇

5 月 在祈禱中與聖靈相遇

6 月 在祈禱中與人相遇

7 月 用聖經中的相遇故事來祈禱

8 月 親子在祈禱中相遇

9 月 兩性在祈禱中相遇

10月 在患難中的相遇

11月 在祈禱的相遇中轉變

12月 聖誕節的相遇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