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的愛:何西阿書精解

在十二卷小先知書裏面,何西阿書排在第一位;這不是因爲這卷何西阿書是小先知書裏最早寫成的書卷。我個人相信,聖靈之所以會把何西阿書擺在小先知書中第一位,是因爲這卷書裏面的信息實在是太寳貴,對著神的百姓太重要了。

  如果要我來形容何西阿書裏面所記載的信息的話,我會稱它為人類歷史上第二個最偉大的愛情故事。我相信弟兄姊妹都知道,人類歷史上第一偉大的愛情故事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當然也不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人類歷史上第一偉大的愛情故事是耶穌基督愛上了你跟我這樣子的人,這才是天下人間第一偉大的愛情故事。何西阿的故事其實就是主耶穌愛上了我們這一個最偉大愛情故事的一個小影,這是為什麼我說何西阿書是人類歷史上第二偉大愛情故事的原因。

  我們如果想要更多明白何西阿書,我們真的需要聖靈開我們的眼睛。當我們的眼睛被聖靈打開的時候,我們讀何西阿書,一定會被其中那種強烈的愛所震撼;我們會驚訝如此偉大、聖潔、榮耀的耶和華神,竟然能用這麼濃、這麼深切的愛情來愛一批如此背叛、如此犯罪不堪的百姓。神就是要藉著何西阿一生的故事讓我們明白神是如何地愛我們,祂對我們的愛是一個至死不渝的愛。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7